Akko

(›´ω`‹ )

【蓬芽】关于修学旅行(后篇)

*无逻辑小甜饼🥺

*文笔不好+极度ooc

*阅读过程中如有不适请火速逃离(泣)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

  

结束了一天的活动,鸣衣正在整理相机里的照片。

  

南梦芽端着盛好的饭靠了过来,“说起来,这几天都是按部就班的在参观呢。”

  

“那一会儿要不要大家一起玩些什么啊?”兰香有些兴致勃勃地提议,“比如试胆大会之类的?”

  

金石有些无语的指了指南梦芽和麻中蓬,

“这两个人,怎么看都不像是会怕鬼的样子吧?”

  

“……好像的确是这样呢。”

  

“……”

  

“那,”淡木举了举手,“试胆大会变成捉鬼大会吧,就在和舍后面的林子里。我们几个人分成捉队和逃队,逃队只要被捉队用手碰到就算淘汰,到时间后只要逃队还有人没有被抓到的话就算逃队胜利。这样怎么样?”

  

“听起来不错。”大家点了点头。

  

“那就这么定了。还有,禁止情侣在一队噢。”

  

“?”

  

  

“抽签结果出来了。捉队是阿蓬,兰香,鸣衣你们三个,南、金石、那纯和我就是逃队了。”

……

  

“哈……蓬居然是捉队,”南梦芽叹了口气,

“想认输了。”

  

一边这么说着,一边也这么做了。南梦芽把手伸了过去,“给。我已经被蓬捉到了。”

  

其他人:“……”

  

麻中蓬露出了一个无奈的笑,“如果遇到梦芽的话,我会放水的。”

  

“……?禁止放水!”淡木面无表情,“就是因为有阿蓬你这样的人存在,游戏才会变得失去公平性……你看看兰香,干劲满满……南同学也是,要认真对待游戏——!”

  

不远处的兰香已经开始对着那纯摩拳擦掌了。

  

那纯:……

  

  

鸣衣看着金石,“以我的能力好像只能追你了……”

  

金石:?

  

“那么,逃队先出发。时间到了以后捉队就可以开始去找人了。”

……

  

“……我说,鸣衣。”金石回头看了看后方对自己穷追不舍的鸣衣,“不应该只有我一个选择吧?你和梦芽的体能应该也差不多的吧?”

  

“差不多是差不多。但是,”鸣衣感觉自己对上金石的话胜率还挺大的,“我可是她的‘老妈’噢。所以,抱歉了金石——”

  

“……!”

……

  

那纯稍微放慢了点脚步,“果然第一个就是我吗……”

  

“那当然咯。”兰香见此机会立刻加快了速度,一边跑还一边活动了一下胳膊。

  

“……暴力禁止。”那纯咽了咽口水,还是决定先提速跑路了。

  

结果刚跑出去没多远,就听到后面传来了声响。

  

“唔——!可恶,为什么这里会有这么多枯枝啊……”被绊到了。

“……痛……”还被划伤了。

  

伤口并不深,兰香还是决定继续追那纯。

  

刚要站起来,面前就投下了一片阴影。

  

紧接着,一只手伸了过来握住了她的手。

  

“好了……抓到了。”那纯一把拉起来兰香,看着她惊讶的表情。

“我输了。”

……

  

“阿蓬的体能,真的很好呢……”淡木已经开始感到有些体力不支了,“虽然很想就这么放弃来着……但是一开始说‘不能消极待赛’的好像是我来着……”

  

“既然淡木都这么说了,那就放过你吧。”

  

“……咦?真的吗……那我就不客——哇!”

  

麻中蓬伸手拍到了他的肩。

  

“……不是放过我的吗……”

  

“是啊。”麻中蓬侧头看着他,

“直接放你去休息。抱歉。”

  

淡木:?

……

  

看着逐渐加快速度跑远的蓝色身影,淡木觉得自己队这次肯定是必输无疑了。

  

……嗯?

  

好像也不一定。

……

  

“完全没人来啊。”南梦芽蹲了下来趴在自己的臂弯里,

“……还是不要有人来了。”

  

窸窣。

  

是有人踩到树叶的声音。

  

“……即使不是很情愿,”南梦芽拍了拍身后可能沾到的灰尘,“但还是要开始跑了。”

  

  

虽然已经很努力的在跑了,但是和身后的人的差距还是在逐渐缩短。

  

南梦芽觉得自己这十几年来所上的体育课都没有这么认真过。

  

身后的脚步声逐渐清晰了起来——

“……果然是梦芽。”

  

少女回头看到身后的人,心里都有一瞬间想认输了,但是又想起来淡木对她说的话,只好打消了这个念头。

  

“为什么偏偏是蓬啊……如果是鸣衣的话我还会有机会……”南梦芽感觉自己已经要开始腿软了,可是身后的步伐声完全没有紊乱的迹象。

  

“……等、等一下!”南梦芽向麻中蓬比了个暂停的手势,两个人都停了下来。

  

“我们来谈一下吧,蓬。”少女看着面前的人,“这次就放过我,先去抓其他人……”

  

——此刻的南梦芽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是全队唯一的幸存者。

  

“……作为交换——”少女向前一步,踮起脚,不借助任何外力轻轻碰触了一下表情有些微怔的少年的嘴唇。

  

在洒落的月光下,眼前的少女脸上带着不知是因为运动还是有些害羞的薄红。

  

南梦芽后退一步,

“——蓬要遵守约定。”说完这句话就跑开了。

  

——算了。

麻中蓬在原地摸了摸自己的嘴唇。

  

——其实不用这样他也不会真的去抓她的。

少年感觉自己的脸和耳尖又要烧起来了。

……

  

“啊。欢迎回来——”鸣衣向远处的两人挥了挥手。

  

“那么,结果呢?”

  

“哼哼~”南梦芽有点开心。

  

“……我输了,”麻中蓬向大家解释,“已经到时间了。”

  

“——果然是这样吗。”淡木摸了摸下巴,

“我猜到了啊,我就知道是这样。”

  

兰香开口想说些什么但是又看了看旁边正在给自己处理伤口的那纯,“……我好像也没有资格说啊……”

  

淡木拍了拍手,“那就恭喜逃队了。为了庆祝一下胜利,明天的午饭就交给阿蓬来做了。”

  

“……诶?”麻中蓬看了看自己的队友,“……不应该是一队吗……”

  

淡木向他指了指自己的脸,做了个口型——

脸,很红噢。

  

麻中蓬:“……!”

南梦芽:“……?”

评论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